close



時間飛逝,一瞬間就來到了大三下,也即將快到小Demo發表的時間了...
過眼雲煙,一轉眼從當初的小大一,也步入了這種漫無目的人生之旅了...
就跟這張標題照片一樣,人生如同搭乘一班匆匆而過的列車
太多的東西還來不及反應,就已經被拋逐腦後了....

所以就來首惠婷姊姊的歌吧,惠婷姊姊的聲音實在是酷到骨子裡去囉!!
Tizzy Bac     Sideshow Bob

Hey dear, it's just a joke
這是我獨有的幽默
想把快樂都傳染給你
忘了你其實不想遊戲

不是有話不說
是有些痛處只能微笑以對
現在過得不錯
只是有些夢想遺失了
Hey dear, it's just a joke
我不停對自己說
沈默,是我的心意
讓你真能做你自己

我可以大聲歌唱
可以去我想去的異國餐廳
自由地看場電影
只是到哪兒都想起你
Hey dear, am I a joke?
我太天真過了頭
總以為要付出才對
忘了你再不用我陪

啊 我天生勞碌的命
適合演獨腳戲
要證明給你我真的可以

當排練記憶花了太多時間
自我會變得透明
這故事讓我傻了眼
開始結束都在一瞬間

也知道別再勉強
除了你這世上還有好人
偏我愛提醒自己
和孤單早有了約定

Hey dear, it's just a joke
這是我獨有的幽默
想把快樂都傳染給你
忘了你其實不想遊戲

啊我天生勞碌的命
適合演獨腳戲
要證明給你我真的可以

當排練記憶花了太多時間
自我會變得透明
這故事讓我傻了眼
開始結束都在一瞬間
當排練記憶花了太多時間
自我會變得透明
你怎麼一溜煙就逃得遠
又剩我一個人要做結尾 

Sideshow Bob是辛浦森家庭裡一個出場次數不多的角色;雜耍家Bob伯自認有學識又有品味,卻總是抑鬱不得志,又羨慕主角,所以想要設計主角,最後當然是被逮捕了,這樣陰沈又強烈性格的特性,因此被借用來形容愛情裡的雜耍家,愛演獨腳戲卻又得自得其樂!!

歌曲就是網誌背景音樂!!!

然後最近都老是沒什麼靈感或特別想發表的東西,所以網誌都快變成月刊了,所以就讓我們回到一個禮拜前吧..

時光隧道!!!

2009  0403  Oasis In Taipei

一大早,B區外面就已經有20多人了吧,我也隨之加入這些流浪漢的行列..

我果然有流浪漢的天份..

為了拿所謂的限量各區一千張海報、以及限量發行短T和迎接這個目前地球最偉大樂團之一,我也不辭辛苦的來到這囉,這也是我第一次付錢來這種大型正式演唱會,不知道錯過這種機會是否還有下次囉;南港世貿還真是大,雖然挺偏僻的,本次空前絕後的演唱會之所以會來到台北,是因為聽說Oasis本來是要前往北京與上海,但因為Oasis支持西藏獨立,所以當然不被接受,也許就是這種所謂的機緣,讓他們覺得來台灣或許也不錯的念頭(難聽點就是剩下的),當日15000名歌迷,不乏女性歌迷,而且年齡層也幾乎介於18-23歲左右,比我想像的年輕許多,而且路上很多人的打扮、穿著、氣息也都很雷同,也就是沒有所謂的嘻哈掛、或是潮流掛來,哈哈!!!!不過開始前心裡倒是有所謂的擔心,因為據說LiamNoel又在玩冷戰、分層睡了實在很怕Liam又像多年前一樣,臨時離開演唱現場...。


暖場團是1976主唱還順便打扮成幾年前Liam的照型,雖然有聽到摩登少年,但是沒有我想聽的壯遊前夕...;不過我想1976這樣的團體,能作為Oasis的暖場團,我想也是圓了他們一場夢吧,當時現場應該不少獨立樂團人士或是大人物,因為畢竟這可是Oasis,誰來都不稀奇,像我就有看到五月天....;當年布萊爾還沒當選時,也去看過Oasis的演唱、也邀請Noel來到他家的Party,整個就是支持到一種境界...。


Andy與Liam

當天看到Liam的小平頭,我想在場有不少人震驚吧,我一直以為Liam還在中藍儂毒,偏愛長髮,結果真是野性啊!!第一眼看到還以為是Andy呢!!!
說到Andy作為OasisBass手,可能不少人對他有點缺乏了解,其實Andy早在多年以前就已跟Noel認識,Andy最初作為Ride樂團的吉他手,該團屬於鄧鞋派,在當時還事小有名氣,後來與另一搭盪理念不合、互看不爽,就分家了,Andy會作曲,但是由於一直不滿意自己的歌聲所以始終不唱歌..;中間時期又組過ㄧ個樂團,不過沒發行過什麼重要作品,直到又在度解散後,2000前Oasis第一次團員大改組後,Liam聽到他大哥說當時有人想邀Andy入別團,Liam馬上對Noel說,我們絕對要邀Andy入團、當Bass手,絕對不能讓他人搶走,Noel淡淡的回答"Andy不彈Bass",Liam說能彈吉他就一定能彈Bass,在凹不過Liam的要求下Noel還是打去詢問Andy了,之後就順理成章了,Andy也是有創作能力以及相當才華的音樂人士,於Oasis時期當然也有貢獻創作啦,順帶一提,他不是足球迷,他是全團最高的人,也是最低調帥的人...。


永遠的招牌動作與唱法

Liam的招牌已經很有名不需要多說了還有混蛋走路法、痞子唱歌法,早已是種風潮,不少音樂人士也會模仿Liam的動作,當年也由於Liam獨特的招牌氣勢、與價值觀、個性,或多或少也幫Oasis的成名之路推了一把;不過很多人聽了現場可能會覺得非常奇怪,怎麼跟專輯的差滿多的?Liam唱的太隨性或是太沙啞了吧?!!?!但是如果有仔細聽過Oasis之前的演唱會版本或是Live演出,就不難發現這是Oasis慣有的風格,Liam從來就不喜歡在Live演出唱的跟專輯一樣,或是由來我來幫Liam解讀"這是現場Live,這是我的音樂、我有我的風格,如果想聽錄音版本的請回家去聽CD,在這裡我愛怎麼唱就這麼唱,因為我們是Oasis!!!!!"另一種可能是Liam唱時本來就有點沙啞,而且他又時常搞壞喉嚨,所以才特意這樣....;不過不管如何,Live的迷人音牆、以及巨大繚繞的音樂氣勢,都是專輯無法表現出來的!!!而且可以把自己清新、愛情的小品唱成狂野版本,這世上應該也非他莫屬了。


Noel無論在哪唱,永遠都是那麼的迷人

不同於LiamNoel就是會盡力唱成跟錄音版本較為接近的人Noel無論是創作還是歌唱部分,都已經越來越趨近顛峰了,現場Live就會發現其實Noel的聲音是有多麼的磁性與親切迷人Liam嗓音壞了或是唱的太過隨性,Noel馬上也會幫忙合音,讓歌曲不要太過偏於原本風格,而且Noel實在很親切、好相處,會跟歌迷簡單的瞎聊幾句,也會互動,作為當代最偉大的作曲人之一,他絕對當之無愧的!!!!



不過唯一可惜的是,演唱歌曲沒有太大改變或是插曲,本次演出歌單與去年8月在加拿大演出的幾乎97%相同,有點例行公事的感覺,連最後的Beatles舊歌也是繼續唱I Am The Warlus,最早當Liam在演唱會要求要加入一首Beatls作品時,Noel本以為Liam會選A Day In The Life,不過Noel自己也說過,他是不會去唱別人的歌的!!!不過不管怎麼說,整場演出實在棒到翻,首首都是經典,我想對於當日的每一位歌迷來說,絕對都是怎麼不再唱多些,還有好多經典好想聽因為對於Oasis來說,首首都是好歌啊!!!!不過比較特別的是To Be Where There's Life這首,不是說這首不好,這首迷幻的很棒,是吉他手Gem的作品,只是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換成某些歌,可能會更棒,不過就因為裡面唱到了一句Dig Out our Soul就可以知道為何這首會收入在現場演出裡了!!!!!


Gem、Andy、Liam

到現在還叫不出名子的鼓手...

歡迎再來囉!!!!!


最後安可曲Beatles     I Am The Warlus


1967年單曲發行,這可以說是最早的迷幻歌曲之ㄧ,整首歌幾乎就是藍儂的幻想,類似於愛莉絲夢遊仙境般的感覺,也是藍儂最有深度的代表作之ㄧ,與同年發行的電影Magical Mystery Tour有遙相呼應之感覺。

Oasis    I Am The Warlus
2008加拿大演唱會版本,歌詞不想提供。



時間回到現在...

其實大學的課上到現在,我發現人生哲學才是意義最為深遠的一堂課老師是傑瑪的好朋友,總是會放些短片或是記錄片給我們看,簡單的標題,但是的確發人省思,不是以單單的自我,而是以人為本位去認真看待這些道德、文化、與科技間的發展,比那些所謂3學分的課,什麼資管導論、作業系統來得有意義的多了,當初要是我選進哲學系不知道會變成怎樣?!雖然人生就是有所謂的喜怒哀樂、與悲歡離合,但是這也就是成長的必經道路阿,人人都有得,老是打這種東西會看膩的,就像我某位綽號跟穀類有關的朋友,不用再去擔心什麼人生意義何在、或是人與人相處的事了,就慢慢過下去,必然會有出路的!!!!

這種時候就要聽甜梅號的歌
,總是讓人舒服、又愉悅啊..


甜梅號    體育

這首歌要是有人找的到歌詞我頭給他...

不過有些時候,當孤獨的時候、無法契合的時候、碰到問題的時候
往往會覺得自己像個異類、或是異形,是人生常有的事

壞異形~

又或著是這隻異形......

好異形

不管是我們是哪個、身處如何的困境、有怎樣的心情
因為You'll never change what's been and gone
所以Take what you need and be on your way
希望You gotta keep on keepin on 
以上收入為Oasis語錄!!謝謝~~

沒了...

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zi9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