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我生命中最壯麗的記憶

我會記得這年代裡你做的事情

你在曾經不僅是你自己

你栽出千萬花的一生,四季中徑自盛放也凋零

你走出千萬人群獨行,往柳暗花明山窮水盡去

玫瑰色的你




很久沒來寫網誌,一直也想來介紹一下張懸的新專輯或是其他新音樂什麼的,但總是沒什麼時間或是很棒的靈感偏偏無名實在是個很令人不解的網站啊,它會失敗不是沒有原因的,晚點再來吐槽它。

玫瑰色的你是專輯第一首歌,很湊巧的它則是這張專輯最後完成的一首歌,開場暖暖卻又很背誦的節奏與旋律慢慢到來這一首故事,但實際上我覺得某方面給人的感覺其實很像上一張城市的第一首歌『關於我愛你』,只不過那一首沒有前奏的更快唱出,但同樣地都給人對一件事情的全貌的『序』感覺十分強烈,而旋律與歌曲上也採取一種類似階梯式的演出,如果有聽過Keane的A bad dream的朋友一定不難知道我在說什麼,其實甚至很多歌曲也都是如此,循序漸進、主要吉他和弦基本上變化不大然後漸漸加入鋼琴和弦、打擊的力量也不斷增強,歌曲與故事也不斷的進入最高潮,然後落幕,這樣簡單的形式的確有真的讓人更感覺到音樂本來的樣貌,起承轉合;題外話,玫瑰色的你的旋律跟Low的In Metal也太像了吧,不過真的都好聽的讓人幾乎一次就能記住。

    歌詞上,這一首玫瑰色的你簡單的也就是再說社會上的許多議題與族群,很快的就會讓人聯想到『南國的孩子』;張懸一直以來其實就很關注許多社會議題,也很嘗試的想把這些想法與觀念帶給一些不同年齡層的朋友,其實也沒要強迫接受的意思,但仍希望更多人更見,至少是『真的』看見。或許時常再演唱會上、表演上、公眾場合上,張懸也不斷的會穿插一些自己的社會理念,她也知道這很官腔,她本身也努力地希望想出一個Slogn,就像直銷大會的人總是也會這麼做嘛,不然只跟你解釋你一定不會想買,當然這部份她也依然在努力中。玫瑰色的你,牽扯的層面與族群其實不少,有看MV的人應該都有很深的感受,簡單的一個形容詞『漠視』就是最平靜的殺手(好像一部電影『謎樣的雙眼』),一個人對事物視而不見的冷漠發生在多少你我身上,而這樣的冷漠縱容了多少錯誤或放棄了多少希望?我們或許都只是平凡的學生或上班族,不是什麼搞學運或革命的烈士,但一定有些什麼事情是我們一直都在做的、可以做的...

 

危險的,是

我冷漠的心阿。

你汗溼的手 。

他沒停下腳步就走過的街。

爬上身的如果不是恐懼,

那危險的是?


 


    其實,張懸不只是會在公眾場合不時的表達一些她的理念,也很常在facebook上發表一些對時事議題的看法,當然連我自己也不是說所有張懸的看法我都能買單或接受,但我想她也不會生氣的,因為她更在意的是我們是否能思考事情或問題的本意,因為她是個很重視獨立思考又關懷社會的創作歌手啊,哈!最近張懸曾發出一篇關於番茄醬不是番茄的文章,簡單的說是因為最近李安得了奧斯卡獎,一時間台灣的記者又不斷的在挖出李安大大小小的新聞,然後那先天兵記者(雖然不知道他們有沒有苦衷,但是亂寫依然是事實)又在亂塞資訊給大眾,或是擅自斷章取義,試問李安先生本人總是那麼地低調,即使得獎是值得慶祝的事,台灣的記者又在那邊亂給人加油添醋,其實才是對李安先生的不尊敬;而從這件事也帶出張懸的無奈,無奈的是媒體總是愛弄錯焦點、遠離本意,散播一些無意義或是與事實不符的資訊,就像張懸之前的曾經也提及的議題我們的『核四』而不是單純的『反核』,對於反『旺中』應是媒體的『品質』而非媒體的『大小』。了解資訊的正確性及完整性,才能更宏觀、更適當的去看待一件事情的面貌,這也是『獨立思考所必須的前提』,所以請給我們番茄,有時候更好過直接給我們番茄醬。

  對於台灣媒體的沒素質以及惟恐天下不亂炒作,總是愛散播不實謠言、記者的擅自揣測、斷章取義的評價、辛辣又沒營養的議題、不倫不類的用詞與文章、不經驗証又不愛負責的報導,充斥在你我的周遭,只要每天輕易的打開yahoo新聞之類的,總是可以看到很多諸如此類的新聞,這是造成社會亂象或是價值觀錯亂的元兇,對我個人來說,實在是非常非常的藐視!!!拜託,與其挖李安的過往小新聞或是忙著造神,怎麼不去思考李安的成功可以給台灣店影業或是社會怎樣的啟發或幫助,或乾脆關懷其他的社會弱勢吧!!!


又過了多少不起眼的日子

又吃了多少食之無味的晚餐

而寂寞的冬天仍下著雨

夜晚的城市也依舊孤單... 

 回到自己,在新竹的生活,也走過了一年半多了,回想一年多前也是寄予著許多厚望,想像未來兩年後自己會是怎樣的人帶著怎樣的心情,而越是快要接近出社會去工作的日子,這些想法又不斷的盤據在我腦海、時而浮躁時而興奮時而無奈的心情也是不斷的轉換。對我來說更多的是不捨,不捨青春的離去、不捨學生的單純、不捨很多的天真與浪漫都將被社會給消磨掉、不捨很多朋友都各自啟程而像以往能夠聚在一起有說有笑的迎向明天的機會越來越難得。我認為,成長是每個人必經之路,我們總是會為了現實與成長拋棄掉些什麼,可能是我們的信念、原則或夢想,很少有人可以像保羅麥卡尼他們一樣人生在25、26歲就可以自由的規劃。

  前幾天才跟大學朋友聚餐,大家的話題已經從以前的包羅萬象的men's talk轉換成無聊但又很重要的是elder's talk,不外是工作的內容與感想、未來的規劃、甚至朋友是否要結婚了之類的話題;也有些人說我變了,看事情的角度很不一樣,要求的點也是,有很令人成熟的感覺,但我依然覺得骨子里的我依然還是幼稚又愛幻想跟亂講話的自己,只是該成長的地方還是要成長、改保留的地方依然想保留,不過也很難想像未來我總是要那麼嚴肅又冷靜地去分析與執行未來的專案或任務,已經不再是個靠個人感覺或心情的年紀了,但是我依然想說『幼稚不好嗎?』

 最後要來抱怨『無名小站』一番,會失敗不是沒有原因的,完全放任機器人帳號肆虐不管、也沒去思考任何改進無名小站的機制,使用者經驗與體會依然毫無重視,新版編輯系統還難用又爛的要死,而且使用者容量也絲毫沒有想增加的意思,經營模式都還只停留在靠容量賺錢的時代嗎?當其他社群網站或是Blog依然邁步向前的時候,無名小站也只能獨自坐在眾人的回憶裡了,因為過去如果不能保留始終只能讓他過去啊~
 


快樂或簡單 I can't tell you what it's like

反正我有我自己 做人美感 管他聰不聰明

謎題或答案 I can't tell you what it's like

每個人都想帥氣 我卻只想 崇高略顯滑稽


我的確厭惡任何一種方式
用快樂溫馨把事兒搞得
模模糊糊卻又僵直
讓那玩意兒沒人敢去掩飾


也不是非要懷念什麼吧

只是遺失的歲月有一些感傷

那些還來不及說再見的

會再見吧~


不用說 我知道委屈背後 你受了多少 努力撐過多少
但你會漸漸開闊 漸漸回歸平靜的生活 你會都瞭
Let me try 沒說出口的我都懂 你是鐵了心腸 咬牙也不退讓
就為了傻的夢想 為了同樣傻的人去闖 那麼倔強 不計代價
不會投降 說好我們不會變
Yea, it's a perfect day, we live a perfect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zi9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